前天我們的自然老師給我們一人養兩隻蟋蟀,我剛拿到蟋蟀就覺得很開心,因為蟋蟀非常可愛動作靈敏又愛打架,因為我們班上就有人不喜歡蟋蟀,所以他就送我了我就有四隻因此我就帶著四隻回家了。                               

     蟋蟀是雜食性昆蟲,所以吃的食物很多樣。 例如:魚或鳥飼料、蔬菜,死螞蟻,甚至自己的蛻皮和死蟋蟀 也可用蕃薯或玉米來飼養,不能缺水分,否則內翅會枯萎,不可以水餵蟋蟀,否則容易死亡。缺水時,西瓜或蕃薯葉子;草根,是最 佳的食物補充汁。

       回家後,我的飼養方法是,每兩天都一定要幫它換水和補充食物,還要讓它出來跑一跑、跳一跳。到了我養的第二天有兩隻蟋蟀死了,我覺得它會死的原因有肯能是老死或是打架打死的。

       自從家裡養了蟋蟀以後,晚上睡覺都會很吵,但是這樣感覺就像住在民宿一樣,雖然我們沒有住在民宿裡,但是家裡就像民宿一樣。

 

  1. 上面這張圖是蟋蟀鳴叫的時候會把翅膀打開藉由磨擦發出聲響。

2。蟋蟀在吃東西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oyo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