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介紹什麼是電池串聯和電池並聯。

       首先,我要介紹什麼是電池串聯,電池串聯是兩個電池,一顆電池正極的那一頭接上另一顆電池的負極。接著,拿兩條線和 一個燈泡,把那兩條線接在那兩個電池的左邊負極和右邊正極。最後把那兩條線的另一端接上燈泡,這樣就完成了!我要介紹他的優點和缺點,優點是:多一點電池越亮、安裝簡單。缺點是:任何一個壞掉就全壞。

       第二,我要介紹什麼是電池並聯,電池並聯是兩個電池沒有接在一起,是因為每個電池都有自己的路接到燈泡。我要介紹他的優點和缺點,優點是:任何一個壞了還是可以用、越多電池可以用越久,因為每個電池都會平分電量,所以,假如有兩顆電池,每個電池付出二分之一的電量,三顆電池,每個電池付出三分之一的電量,四顆電池,每個電池付出四分之一的電量,以此類推。缺點是:多一點電池亮度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oyo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