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去科博館當小小解說員兩天,第一天老師跟我們講說辦這個活動的目的是小小解說員研習營可以讓我們訓練口語表達的能力和技巧,解說不是演講,而是扮演展品與觀眾之間的橋樑,接著老師跟我們心智繪圖有兩種,一種是聯想心智圖另一種是分類分層心智圖,聯想心智圖又有兩種,一種是思緒飛揚另一種是思緒綻放。心智圖也可以加入圖片,圖片可以讓我們聯想事情。放學時老師給我們一樣功課,就是明天要解說芸芸眾生區的東非稀樹草原。晚上我就用老師教的心智圖先來用一下。

       第二天,從早上到下午3:30都每個人都一個一個上台解說,我在解說的過程我感到緊張刺激,因為我感覺我很多字都念錯。最後一堂課是在教種子的演變我也學到許多關於種子歷史的故事。最後我結束了這個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oyo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