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大坑爬山,我爬的是十號步道,一開始

我和爸爸一組,媽媽跟兩個妹妹一組,我那一組爬十

號,雖然路比較陡,但是比較近。媽媽那一組則是爬

九號步道,雖然路比較平,但卻很遠。因此我們兩組

比賽誰最快從9號步道,雖然路比較平,但卻很遠。

因此我們兩組比賽誰最快從9-1步道回來。


       接著我們就出發了,途中我們看到兩壁虎跑來跑

去的很像在跟我打招呼,我們還遇到超陡的步道階

梯,當我們爬到超陡的樓梯上時從上面看下去,看起

來就像是永遠走不完的超長梯子,幸好那時候沒有往

下看,不然就應該會掉下去。當我們走到10-C觀景台

時爸把已經快要累垮了,我們也在觀景台休息20分鐘。


       最後到了9-1步道,因為都是斜坡,所以下去很

快。終於回到原本出發的地點,我都沒看到媽媽和兩

個妹妹,所以我就以為我們先到,但是他們已經先回

來了,而且還拿者冰琪淋,開心地舔著。今天真開

心!但我有一個疑惑,那就是木棧道不會被白蟻啃食

嗎?原來是會被啃食的,通常只要在濕度高的地方白

蟻就會來。有一種解決方法就是用藥物處理可以塗刷

或浸漬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oyo0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